喜讯:我校获批两项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

发布者:徐雯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68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支持北京市53所高校99个高精尖学科建设。中国传媒大学 “互联网信息”和“文化产业”两个交叉学科顺利通过专家委员会评审,双双入选,两个学科将在建设周期内获得经费支持,这也是我校学科建设新的成绩。

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方案是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的重要举措。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旨在推动北京高校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结构,促进学科间进一步融合发展,形成一批国际或国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世界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我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战略布局、升级调整方面上,取得显著成绩。学校还将持续深化落实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四个一批”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凝练特色优势,夯实内涵根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世界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建设步伐。

   

  

  

相关链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的通知http://www.beijing.gov.cn/zfxxgk/110003/xxky53/2019-05/17/content_6e47b14efcc149c8bfc674eb0b2ed9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