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交流互评工作会议

发布者:徐雯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202


(通讯员  王若楠)根据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方案”规划,两个一流学科自评责任单位已完成建设学科自评工作,并于7月10日下午在2号楼1011会议室召开了交流互评工作会议。副校长张树庭与“双一流”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庞亮主持会议

新闻传播学召集单位电视学院秦瑜明教授和戏剧与影视学召集人关玲教授分别从人才培养、科研与创作、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阐述了本学科建设成果符合度和达成度,并提出总结诊断与相应的改进措施。建设单位负责人就双方的建设成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庞亮处长对两个一流学科中期建设成效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两个学科负责单位“成效卓著,各具特色”,同时指出建设成效表述得亮点不突出、总结诊断与改进措施不到位的问题。此外,他强调各建设单位要找准对标学科,注重来自第三方的评价。

副校长张树庭在交流互评环节,对建设单位提出了建设中的问题,并且要求从互评对比中找差距。总结发言中,他肯定了两个一流建设学科的中期建设成效,同时指出了自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方向。他强调,要准确收集和清晰呈现一流学科建设单位的基础数据,从而在自评过程中更直观地找出学科建设的关键点和薄弱环节,提出更具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总之,各建设单位要明确目标、寻找路径突破,抓住建设重点,以评促建,全力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