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王若楠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45

(通讯员 王若楠)9月25日下午14:00,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在44号楼三层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庞亮处长主持,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庞亮处长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并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解读了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党员王若楠向支部其他成员传达了机关党支部的工作计划。

 

支部全体成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共学习6篇资料,分别为《习近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强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在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其中,庞亮处长传达了习总书记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四个优势的阐述:坚持党的领导的优势、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优势、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优势、实行民主集中制的优势。

研讨结束后,支部成员领悟了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