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王若楠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53

(通讯员 王若楠)9月30日下午14:00,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在44号楼三层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庞亮处长主持,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支部全体成员共学习两部分内容。首先,庞亮处长传达了教育部陈宝生同志在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 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即:切实提升直属高校主题教育质量和水平。陈宝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推动,为我们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直属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敢于动真碰硬,创新方式方法,按照 “防止学习教育‘大而空’、调查研究‘乱而庸’、检视问 题‘轻而偏’、整改落实‘小而散’、组织领导‘软而虚’、 宣传报道‘假而平’”的总体要求,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学习教育做到有的放矢,有理有据,有声有色;二是调查研究做到直扑一线,直奔重点,直面难题;三是检视问题做到深查细照、深谈互问、深度剖析;四是整改落实做到一体推进、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五是组织领导做到以上率下、以点带面、以责促优;六是宣传报道做到用心挖掘、用情讴歌、用功抒写。

其次,支部全体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节选诵读,重点学习和讨论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处理好权利和义务的关系,不断推进党的前进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