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领导班子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王若楠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67

(通讯员 王若楠)10月16日下午14:00,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领导班子成员庞亮处长、龙小农副处长为支部全体成员讲党课。庞亮处长为支部成员分享的主题是:从杜氏《述训》看党员干部的家风培养。“一代帝师”杜受田为代表的杜氏家族人才辈出,家族兴盛,他们的志存高远来源于杜家世代相传的清白家风。而杜氏《述训》是杜家流传下来的完整的家训著作,总结了杜家几代人所积累的家族教育理论和教育经验,蕴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庞亮处长为支部成员分享了《述训》中“修身”“齐家”“处世”“勉学”中的部分内容,大家表示受益良多。随后,龙小农副处长就当前国际形势做了讲解,他解读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含义,指出其蕴含五个方面:世界经济重心之变、世界政治格局之变、全球化进程之变、世界科技与产业之变、全球治理之变。


最后,全体党员就本次党课内容进行交流和讨论。大家表示要向杜家的清白家风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有终身学习的精神和势头。同时,要怀有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