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对北京高精尖学科建设进展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者:王若楠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27

(通讯员:王若楠)为掌握我校互联网信息、文化产业两个北京高精尖学科的阶段进展情况,及时总结学科建设成效、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发现存在的问题,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于12月3日、12月9日分别赴两个高精尖学科的牵头单位: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围绕学科的建设进展情况和学科推进中的遇到的问题展开。针对高精尖学科建设2019年度阶段性进展,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庞亮首先肯定了两个学科建设以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学科整体建设基本顺利,阶段性进展较为突出。随后,庞亮处长从凝练学科方向、把握建设标准、制定标志性建设目标等层面对两个学科的未来建设分别提出建议。调研过程中,两个学科的相关负责人交流了学科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如组织管理方式尚待改进、缺少领军人才和学科团队、产学研合作缺乏实施空间等。

按北京市教委安排,将于今年12月中旬召开高精尖学科建设推进会,会议将对今年高精尖学科的阶段性进展作总结,并部署明年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