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王若楠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77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和教育部党组具体工作部署,中国传媒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于12月5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支部委员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全体党员在会前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读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等,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组织生活会前,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庞亮、副处长龙小农同支部内其他党员深入谈心谈话,交换意见。班子成员在分管部室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结合自身工作实绩,亲自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上,庞亮处长带头检视了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方面的具体问题,并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提出整改思路和努力方向。支部党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大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方面深挖思想根源,剖析症结所在。党员之间推心置腹,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从互相团结、齐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的愿望出发,有检查、有交锋、有共识、有共勉。

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环节后,全处组织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用采取发放测评表的形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大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不搞好人主义,不搞平衡照顾,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

庞亮处长对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支部成员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掌握、准确把握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查摆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拼搏进取、真抓实干等方面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