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召开“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中期报告会

发布者:李芙蓉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364

(通讯员李芙蓉)为顺利推进“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工作,我处于518日下午召开“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中期报告会。学术期刊中心杨旭东教授、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高慧军教授等专家,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庞亮、副处长龙小农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姬德强、电视学院张龙、艺术研究院施旭升、戏剧影视学院张宗伟、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刘开贤、戏剧影视学院曹凯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瑞琦、通识教育中心邹千江、协同创新中心申金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付、党委宣传部王维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巧针、党委宣传部李文宁、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徐雯和王景枝等15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听取各课题负责人的报告以后,杨旭东教授、高慧军教授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各前期课题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部分课题如何开展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庞亮处长对课题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课题组研究中要提高站位。“十四五”时期将是学校发展极为重要的五年,按照学校设想,未来五年要努力实现“三个跨越”,即从传统高等教育向未来高等教育的跨越、从传统传媒教育向智能传媒教育的跨越、从国内一流名校向国际一流名校的跨越,所有课题必须要围绕“三个跨越”深化研究。二是各课题组要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要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切实为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能落地的策略和建议。三是稳步推进各项研究工作,确保如期结项。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度安排,各课题组要抓紧时间,克服疫情影响,深入开展研究,于6月底前如期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