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者:王若楠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06

       为追忆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缅怀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支部党员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2020718日组织全体党员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展馆分为序厅、影视厅、展厅三大部分,“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等八部分内容组成。以大量的图片和抗战文物,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给平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讴歌了平北人民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革命事业成功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族尊严和国家自信,树立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了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的信念与决心。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更应该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