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香山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若楠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11

(通讯员 王若楠)1030午,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使命。


香山革命纪念馆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支部党员在参观过程中切身体会到当年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体会到当年老一代革命家为全体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战斗精神,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同志,随时牢记以不忘革命历史的初心,并充分从自身出发,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香山双清别墅,这里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毛泽东曾在这里撰写了《南京政府向何处去》《向全国进军的命令》《论人民民主专政》等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文章;也曾和中共中央指挥渡江战役,解放全中国同志们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及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居住生活过的旧居,感受到了革命前辈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更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艰辛与不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对于新中国成立前夕的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于老一辈革命家夙夜为公的情怀有了更深的感悟。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由革命走向执政的光辉历程和使命担当,坚定了理想信仰,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投身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