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若楠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6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于2021年4月9日组织党员前往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2017年国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雁栖湖会议中心举行这座见证了中国主场外交的会议中心,以中国传统“九宫格”图案为依托,立面造型以“鸿雁展翼,汉唐飞扬”为理念,代表着各方文化友好交流,同时契合着雁栖湖地名。


会议中心庄重大方,气派而不奢华,庄重而不刻板满足国宾级元首贵宾接待的需求。室内建筑风格强调“中而新”的风格特点,强调东方审美意境的传达,同时强调时代特点。为了打造具有当代中国气质的国际化会议中心,形成“世界眼中的中国”的文化定位选取了“青铜”、“书法”、“篆刻”、“竹林”和“明式家具”五种带有中国文化独特文化符号的元素植入到不同的功能空间。传统中求新意,通过现代的手法解决空间尺度问题,简洁空间中贯穿中国文化,景观意境,刚柔并济。


支部党员参观了功能核心区一层宴会厅鸿雁厅和二层会议大厅集贤厅会议中心南北两侧,是根据景观特色修筑的冬夏二园。冬园内有艺术展览馆、观景亭等北方建筑。夏园内设有景观塔、叠水叠石等南方景致,以及一片千余平方米的多功能草坪。

参观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雁栖湖会议中心建筑体现出我国大国崛起的自信对自我本土文化的觉醒与致敬。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要怀有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