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公布

发布者:王若楠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709

10月30日,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正式发布,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学科以前1%的成绩位列全国第一。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各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本年度排名共有460所高校的4986个学科点上榜。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我校共有8个学科上榜,分别为新闻传播学、艺术学理论、设计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音乐与舞蹈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中国语言文学。


我校2019年上榜学科近三年的排名情况对比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组成,对应10余个指标维度,包括30余项测量指标。指标名称和权重如下图所示。具体到每个学科,由于指标的适用性和数据的可获取性方面的问题,指标体系存在细微差别。


排名指标与得分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