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题教代会审议通过《中国传媒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

发布者:李芙蓉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405

(记者 阎玺 宋佳音 梁楠 摄影 王雷亭 缑宇 卢肖依 韩秭一 王佳辉 能源 刘尚书 徐明骏 肖晓蓉 沈璐)4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二届教代会2021年专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传媒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党委副书记李众,副校长刘守训、李新军、段鹏、王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红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懿,校长助理王志同教代会全体代表、列席人员、特邀人员等170余人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副校长李新军主持预备会议、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

图片

副校长刘守训主持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

廖祥忠书记、校长作关于《中国传媒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的编制说明。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抓紧抓早,将2020年定位为“发展规划绘制之年”,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启动规划编制工作,并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全校上下编规划、校内校外谋规划的生动局面。廖书记详细说明并解读了规划稿编制的背景和过程、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重点内容和创新之处,对规划确定的发展水平指标体系、100项重点任务、规划的实施保障等作了重点说明。

图片

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作关于《中国传媒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的编制说明

大会分为六个代表团,对“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认为,征求意见稿坚持“系统治理、创新驱动、交叉融合、全面发展”的新理念,系统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近三年来不断用“奋进之笔”写就的“得意之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和今后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的奋斗目标,科学擘画了新“三步走”的总体战略安排,对“十四五”时期启动实施“三个跨越”战略任务作出了具体部署,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心血,是今后五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

图片

六个代表团认真审议“规划征求意见稿”

廖祥忠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是凝聚共同理想、共绘发展图景的过程,是我们思考未来、布局未来,擘画发展蓝图,明确发展目标,形成共同愿景的行动纲领,它将为学校事业持续发展提供无穷新动能,对学校改革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图片

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作总结讲话

图片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廖书记指出,要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统领“十四五”规划落实;要分解任务、明确职责,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进一步完善各分规划和部门单位五年规划;要强化目标引领和责任落实;还要健全规划执行过程和效果的监测评估、考核和奖惩机制。

图片

廖书记最后强调,大时代呼唤大担当,大担当方有大作为。“十四五”开新局,每位同志都是行动主体。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全体教职工必须要在“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和推进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做敢想敢干的行动者,坚韧不拔的奋斗者,求真务实的实干家,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新征程!

图片


图片

会议特邀刘继南、李培元、陈文申、周铜山、冯克庄、李焕生、任金州、姜绪范等离任校领导出席。